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 turtle 书写新年快乐

日期:2019-01-30点击:373

农历2018年的最后一篇文章,踏上回家的征途前,推荐一个Python的三方库turtle,是一个可以绘制图像文字的库。

这里的例子比较简单,就是依据各个点坐标连线最后形成文字的,先附上成品图的:

主要用到的几个方法:
t.screensize(400, 400, "#fff") 初始化画布,参数是宽、高、背景色;
t.pensize(penSize) 设置画笔宽度;
t.pencolor("#ff0000") 设置画笔的颜色;
t.speed(10) 画笔的速度,参数范围 [1-10],越大速度越快,0-是最快;
t.hideturtle() 可以隐藏绘制过程中的箭头;
t.up() 抬起画笔,不绘制;
t.goto(x,y) 定位到坐标(x,y);
t.down() 落笔,开始绘制;
t.done() 事件循环,不停绘制,图像一直存在

import turtle as t t.screensize(400, 400, "#fff") t.pensize(5) t.pencolor("#ff0000") t.speed(5) t.hideturtle() t.up() t.goto(-200,100) t.down() t.goto(-188,88) # ... t.done()

麻烦的是对各个点坐标的计算,要考虑到每一横竖的长短,整体的布局。附上github的链接:https://github.com/taixiang/turtle_year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950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