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零基础学习笔记(二十四)—— 函数

日期:2019-01-23点击:377

''' 认识函数:在以恶完整的项目中,某些功能会反复的使用,那么 会将功能封装成函数,当我们要使用这些功能的时候 直接调用函数即可 本质:函数就是对功能的封装 优点: 1、简化代码结构,增加了代码的复用度(重复使用的程度) 2、如果想修改某些功能或修改某个bug只需要修改相应的函数即可 ''' ''' 定义函数: 格式: def 函数名(参数列表): 语句 return 表达式 def:函数代码块从def关键字开始 函数名:遵循标识符规则 参数列表(参数1, 参数2,……参数n):任何传入函数的参数和变量 必须放在圆括号之间 语句:执行的功能 return:以return为结束 ''' ''' 函数的调用 格式:函数名(参数列表) 函数名:是要使用的功能的函数 '''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884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