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零基础学习笔记(十三)—— if 和 if-else语句

日期:2019-01-16点击:421

if 语句 格式: if 表达式: 语句 (注意:if 和表达式之间必须有空格,语句之前必须有tab键,也就是4个空格) 逻辑: 当程序执行到if语句时,首先会计算“表达式”的值 如果“表达式”的值为真,那么就执行if下的“语句” 如果“表达式”的值为假,则跳过整个if语句,继续向下执行 if-else 语句 格式: if 表达式: 语句1 else 表达式: 语句2 逻辑:当程序执行到if-else语句时,首先计算“表达式”的值 如果表达式的值为真,则执行语句1,执行完语句1之后,跳出if-else语句 如果表达式的值为假,则执行语句2,执行完语句2之后,跳出if-else语句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799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