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网站流量统计实现在原理

日期:2018-10-05点击:348

1.如何统计停留时间
    具体参考“客户统计”相关程序。大致说来,一般有3个表:日表,月表,年表
    日表基本设计:IP,进来时间,离开时间,目前时间,停留页面,客户ID(如果登陆),SESSIONID等等
    客户访问页面,查询日表有数据没有(SESSIONID),有就更新目前时间和停留页面,没有就新建
   判断客户离开时间,可以在前台用JS实现。可以预先定义目前时间和真实时间差多少为离线
    年表和月表实际是统计用表,每天使用计划任务按照规则分类统计日表数据

2.有的统计只有一个图片也能实现是什么原理?
     实际不是一个图片!!而是一个统计程序(写日表的),最后返回一个图片而已!!!
3.网站热力图又是怎么实现?
    这个,一般使用AJAX实现即时存储。AJAX监视鼠标点击事件,有点击行为发生,传输到后台处理(鼠标坐标,点击文字等等)
4.比如站长统计只是引入了一个PHP文件,是如何统计出分辨率这些东西的呢?
   JAVASCRIPT有专门的函数取屏幕分辨率的。只是最后通过AJAX传回后台处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749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