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区块链服务的四大应用场景,深度解读中!

日期:2019-05-07点击:386

5月8日,阿里云召开区块链服务(BaaS)商业化发布会,会上再次表明阿里云BaaS只做平台基础设施,并欢迎更多生态伙伴共创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区块链技术具备不可篡改的分布式账本,确保了信息的透明与共享,从而使得商业活动中点对点之间建立信任、达成共识的成本大幅下降。阿里巴巴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席曾鸣提到过,区块链提供了“网状协同”的底层技术支持,这是未来十年最重要的创新和价值创造的动力。

发布会深度解读了供应链金融、商品溯源、科技医疗及工业互联网等四大类典型业务场景。

1、区块链加码供应链金融

如今大部分商品的供应链,从提供原材料到成品制造,会涉及到数个上下游中小企业;而这些企业都面临着解锁供应链营运资金的压力。供应链金融,是指银行等金融机构面向供应链所有成员企业进行系统性的融资安排,从而形成核心买方企业和供应商实现双赢局面:买方优化营运资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169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