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我们提供了哪些便利之处?

日期:2019-04-15点击:305

以前还没有进入大数据时,社会发展相对比较慢,比如工作生活,交通出行,互联网并没有那么的便利,大家都是各顾各的,进入了大数据时代,大家开始相互分享资源,抱团取暖。下面来说说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我们提供了哪些便利之处?
120961862


1、在大数据时代,商业生态环境不断得发生着巨大变化。地铁,公交,广场公园等随时可以看到一些智能终端设备、随时在线的产品宣传、互动频繁的社交网络以及安全知识的普及,让平常只是网页浏览的网民的意识从模糊变得清晰,企业也有机会针对大量消费者数据进行分析。大数据逐渐在不经意间改变着时代,大数据带来的便利大家有目共睹,大数据的应用已成为核心,为企业探寻新的战略机遇带来了契机,利用存储和传输过滤到数据,为企业带来了直观的盈利,帮助企业整合,挖掘,分析出所掌握的数据信息,构建系统化的体系,完善企业内部的结构以及管理机制。有效地改变着大多数企业的发展途径及商业化的模式。
2、大数据根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社交网络、数字家庭、电子商务等信息技术不同来源数据的转换,分析和优化,将各种结果交叉反馈到应用中,去改善用户的体验,来创造最大的商业价值,经济价值以及社会价值。同时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随着行业用户对大数据价值认可程度的增加, 大数据市场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会不断涌现。大数据将为信息产业建立起一个高增长的新市场:在硬件与集成设备领域,大数据面临着有效存储、快速读写、实时分析等挑战,将对芯片、存储产业产生重要影响,还将催生一体化数据存储处理服务器、内存计算等市场;在软件与服务领域,因为大数据中蕴涵的巨大价值,带来对数据快速处理和分析的迫切需求,将引发数据挖掘、商业智能市场的空前繁荣。大数据给IT产业带来变革的同时,也使信息安全更加复杂,各种威胁,挑战源源不断的涌出,安全事件发生的频率更高,损失也更大。同时,对大数据的分析和动态也为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大数据与信息安全的整合贯穿于产业链的各环节,由于信息安全细分领域较多,因此该领域的未来发展前景较广。当然,分析优化的同时需要严谨的数据治理,分析和管理创新的环境。
155c8f06277ad5e


3、大数据时代还有一个很明显的便利就是:一些企业、政府需要大量精通业务又能进行大数据分析的人才。研究表明,在美国对拥有深厚海量数据分析(包括机器学习和高级统计分析)技能人才的需求,可能超出预测供应量的 50%~60%。因此,如何培养大量大数据分析人才是当务之急,这对现有人才培养机制提出了新的挑战。也为企业和政府提供了招聘精英人才最大的便利,只要通过人才数据库分析就可以找到合适的人选。
4、还有数据的租售也成为一种现实存在的营销手段,无论是搜索引擎行业、电子商务领域还是人力资源行业,都通过出售原始的互联网数据或者经过处理分析来达到利益,用商品化的数据应用创造了新的商业模式。除此之外,还包括信息的租售模式、数字媒体模式、数据空间运营模式等。目前,大数据的技术主要应用于互联网或者通信运营巨头,但随着企业信息化应用的逐渐深入,信息处理系统也随之产生了大量的数据,对于这些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将促使企业的基础、IT、架构、数据处理、应用软件的开发和管理模式等领域产生了新的变革。 1446190871750


合理有效地利用数据,能够为人们创造更大的竞争力、价值和财富,大家做到众人拾柴火焰高,以实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同时,墨者安全提醒大家要对数据安全做到相当的严谨重视,也不可以忽略了网络安全。因为现在我们的所有信息都会被大数据抓取分析到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844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