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山沟沟里的技术脱贫:阿里工程师助平武蜂农物联网养蜂

日期:2019-01-09点击:448

四川平武,数百年来以高山蜂蜜闻名。在海拔数千米的高山上,蜂农挖开树槽,用一种不喂食、天然的古法养蜂,蜜蜂汲取平武大山深处的黄连、朴厚、乌柏、五倍子、野菊花等上百种中草药花作为蜜源,酿出的蜂蜜更具营养价值。

image
为了取得最纯正的蜂蜜,养蜂人从不进行人工干预,每年只取一次蜜。

但极少有人知道平武人养蜂的辛苦,因为这山,实在太高,平武的海拔平均在2200-3000米,雨水多,绒里滑坡泥石流,公路只修到了海拔1500米左右的地方,剩下的一千多米海拔只能自己爬上去。

蜂农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高山上蜂箱,想一次就要爬一次,心累人也累。到了冬天,怕蜜蜂冻死,还必须把几十甚至上百个蜂箱背下山来,十分危险。
image
怎么能让蜂农不那么费劲呢?阿里的工程师回哥、惊天和其他同事们想做些改变,于是自己也爬了一趟高山,弄了一箱蜜蜂回来养。

考察、讨论后,他们做了一个小改动:在蜂箱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598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