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成立独立芯片公司“平头哥”,马云赐名

日期:2018-09-19点击:484

9月19日,阿里巴巴CTO、达摩院院长张建锋(行巅)在2018云栖大会上宣布,阿里将把此前收购的中天微和达摩院自研芯片业务整合成“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推进云端一体化的芯片布局。

_2

和达摩院一样,平头哥的目标也是最终独立化运作,在前期由阿里巴巴集团给予足够的投入和支持,运行数年后形成盈利能力,最终成长为一家自负盈亏的企业。

张建锋表示,希望通过自研的强大的技术平台和生态系统整合能力,推动国产自主芯片的产业化落地。

阿里去年成立达摩院之时,芯片就是达摩院成立之初就规划的重要研发方向之一,为了快速推进该项业务,阿里此次成立集团全资控股的专门公司,将芯片业务完全放入该企业,不仅负责研发,还要进行产业化推广、构建生态等一系列任务,让芯片真正成为阿里巴巴的一项战略业务。

目前达摩院芯片团队接近100人,成员大多拥有供职于AMD、ARM、英伟达、英特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248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