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华住酒店用户数据疑被泄露,企业数据自保攻略有二

日期:2018-08-29点击:399

近日,网曝疑似华住集团旗下连锁酒店用户数据在暗网售卖。从卖家发布内容看,数据包含华住旗下汉庭、美爵、禧玥、漫心、诺富特、美居、CitiGo、桔子、全季、星程、宜必思、怡莱、海友等酒店。泄露的信息包括华住官网注册资料、酒店入住登记的身份信息及酒店开房记录,住客姓名、手机号、邮箱、身份证号、登录账号密码等。卖家对这个约5亿条数据打包出售价格为8比特币或520门罗币。

而关于此次信息泄露事件的原因,目前尚未定论。据坊间传言,某程序员将服务及数据库信息泄露到github,导致被黑客利用,通过弱密码攻击攻陷了华住的服务器和数据库体系。不过这一说法目前只是推断。

事实上,酒店住客信息泄露时间屡见不鲜。2017年10月,凯悦酒店集团被曝“数据泄露门”,其全球11个国家的41家酒店支付系统被黑客入侵,导致大量数据外泄。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16年1月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121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