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清华发布《中国AI发展报告2018》:中科院系统AI论文产出全球第一

日期:2018-07-15点击:336

人工智能正成为全球性话题,各国的AI人才争夺战也正愈演愈烈。

那么目前,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发展条件如何,中国距离成为真正的人工智能强国到底还有多远?

基于此,7月13日,《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发布。

报告从科技产出与人才投入、产业发展和市场应用、发展战略和政策环境、以及社会认知和综合影响四个方面描绘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面貌。

先来看几个报告中的结论:

中国在论文总量和高被引论文数量上都排在世界第一,中科院系统AI论文产出全球第一,但中国在人才拥有量全球第二,杰出人才占比偏低;

专利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专利布局最多的国家,数量略微领先于美国和日本;

产业上,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数量排在全球第二,北京是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最集中的城市;

风险投资上,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占到了全球的60%,成为全球最“吸金”的国家。

image

此报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1051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