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工业物联网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日期:2018-07-12点击:348

在IoT+AI融合下,使得万物具有感知能力,物理设备不再冷冰冰,而是具有生命力,让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深度融合,围绕工业4.0、工业物联网和智能制造在全球掀起了制造业转型升级,特别工业机器人的部署,则成为众多大型制造业方向,利用机器取代危险、简单和重复的工作,且已经广泛引用在全球各大生产基地。物联网网关
据了解,英特尔在提升工业自动化水平、降低人工依赖等领域的技术,已在全球各大工厂内实际运行。Beckhoff Automation公司的TwinCAT Vision质控系统(QA),通过启用高性能英特尔Xeon处理器,在内部实现实时自主检测生产线上机械异常,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停机时间、降低了缺陷率,进一步提升了工厂产量。同时,海康威视的计算机视导机器人采用英特尔 Movidius Myriad 2 VPU,也已经应用于京东的无人分拣中心和美泰公司的智能工厂,大大提升了工厂流程的效率和安全性。
西门子旗下安贝格工厂则是全球最先进的数字化工厂,是工业数字化企业典范企业,同时,西门子也在不断扩展各种解决方案组合,帮助工业企业抓住数字化带来的机遇,推进“数字化企业”发展,数字化技术相关业务营收在2017财年高达52亿欧元,同比增长20%。
另外一家工业巨擘,通用电气(GE)也在加速数字化转型,Predix工业云平台,把人、机器和数据互联起来,并从数据中获取价值,使得工业将不断进化升级,将制造业推向“数字制造”带来更高的生产力,推动传统工业企业向数字工业转型,尽管GE还处在艰难转型过程中,但截至去年有超过400家企业基于Predix平台,推出各类工业应用超过250个,吸引超过2万名开发者,在Predix上从事工业互联网应用开发。
在国内,来自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云,作为国内云服务领头羊,通过云+AI能力先后为鑫光伏、天合光能、协鑫集成、徐工集团等大型制造企业提供服务,协鑫集成与阿里云ET工业大脑合作后,通过人工智能验证的订单命中率可提高3.99%。据介绍,阿里云Link工业物联网平台,将机器设备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数据收集起来,实现实时监控、数据可视化、能源管理、良品率提升等,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工业物联网在降低成本和提高设备效率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好处,工业物联网已经成为驱动市场增长的关键要素。随著汽车、运输、包装、采矿、金属、化工、制药,以及石油和天然气等加工产业的积极应用,智能工厂市场预计在未来几年将迎来巨幅成长。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1032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