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诺基亚与上海贝尔 今年夏季将完成合并

日期:2018-05-24点击:327

日前,负责诺基亚中国和上海贝尔合并后运营的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王建亚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诺基亚中国和上海贝尔的合并预计在今年7、8月份完成。

“谈判非常顺利,在7、8月份的时候会告一段落,把合资公司成立起来。”王建亚说。

去年4月15日,诺基亚宣布与阿尔卡特朗讯合并,这一按照销售额排名的全球第四电信设备商和全球第三电信设备商合并案,不仅创造了新的行业竞争局面,也因合并裁员等受到关注。

上海贝尔是阿尔卡特朗讯在华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阿尔卡特朗讯持有50%加1股股权。去年8月28日,诺基亚宣布与中国华信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成立一家NokiaShanghaiBell合资公司,新合资平台拥有资产包括阿尔卡特朗讯持有的上海贝尔股权,同时也整合诺基亚中国电信设备业务。

随着两家公司进行整合,裁员也将同时进行。

随着诺基亚中国电信设备业务和上海贝尔合并进行,王建亚确认NokiaShanghaiBell会配合诺基亚全球开展裁员,至于人数等细节,他表示在评估当中,今年1月份以来,虽然在法律上仍存两个实体,但整合两家公司部门和人员、合并运营已经展开,“两家公司合并,为了达成一个效果必须要做(裁员),任何裁员部分都会根据中国法律进行沟通,跟工会也会沟通。”

目前,上述两家公司在中国有2万名员工,其中在杭州、北京、成都、上海、南京、青岛6个研发中心拥有1.3万名研发人员。而王建亚也表示,在裁员的同时,诺基亚也会针对5G等新技术招募人员。

最近,诺基亚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中期财报,这是诺基亚与阿尔卡特朗讯合并后的首份财报。诺基亚当季净销售额同比下降8%,其中业绩下降主要受到超宽带网络业务(移动网络为主导)同比下降12%,环比下降27%的影响。诺基亚还表示其中国区第一季度净销售收入为5.72亿欧元,同比出现个位数下跌。

王建亚对此认为,整个市场处于疲软状态,诺基亚对此已有预测和做出应对,“我们预测跟整个市场的下降差不多,市场份额并没有掉,(实际上)我们看我们所有的客户,还有所增加。”

和其他设备商一样,与4G擦肩而过的新诺基亚更希望5G提前到来,并发掘其中的商机,“不要去预测什么时候5G能真正在市场上部署,关键是在目前这个物联网的环境中我们已经去使用,今年我们就会在中国试点运行物联网的技术,”诺基亚中国区移动网络事业部负责人Marko表示,“我们认为5G技术的标准化工作,和实际部署工作是并行的关系。”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271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