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用物联网加速数字城市建设 阿里云交出这份答卷

日期:2018-04-26点击:364

联物为城,聚贤为市,在4月26日举行的2018南京云栖大会上,阿里云首次解析了数字城市的三种密码:基础设施数字化、统一的物联网平台及创新的生态协同。“阿里云IoT的使命是物理世界抽象到数字世界,让数据在数字世界里流动和计算,从而更有效的提高生产力。”阿里云首席智联网科学家柯镇表示。

d9c09c524027c7834e70aeab6255c281cf17d380

在无锡鸿山小镇,每一个路灯、每一条河流、每一个煤气管道都配备了数据上云的传感器,通过城市物联网平台,不仅是交通,垃圾桶、路灯、井盖甚至是救护车……已经全部互联互通,一个智能的小镇初露芳容。

有灵性的市政设施:万物互联带来新生机

老王是鸿山小镇的一名环卫工人。

以前,他常被塞得满满的垃圾桶困扰,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垃圾桶洒出来的残渣很难清理,老王常常被忽忙忽松的工作节奏困扰。但最近几个月,老王的工作悄然发生了变化,垃圾桶忽然变得“灵性”了起来——垃圾桶溢满后,会自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544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