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区块链上的中国?2018见分晓

日期:2018-04-22点击:416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2018年,我预计中国将(再次)给世界带来惊喜,并给加密领域带来改变。

我个人认为,2018年,中国将成为推出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首个主要国家,同时我们也会看到零售与物流行业中的大规模区块链实施,而且会采用中国企业开发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现在,让我来对我的以上预测作个分析。


中国的CBDC

尽管今年九月中国全面禁止了加密货币交易所,但该国一直对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持积极态度,并积极地开展相关研究。

例如,在2016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PBOC)行长周小川在接受采访时就承认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在研究CBDC的采用。就在2016年12月27日,区块链被写进了《“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国政府确认了区块链的价值,并从此将其上升到了国家科技战略的层面。

从技术上来讲,中国已经准备好推出首个CBDC,因为中国人民银行在2014年就已经设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415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