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I需求强劲 AI芯片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05亿

日期:2018-04-18点击:312

无论是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物联网还是人工智能机器人,所有智能产品的核心都是芯片。根据统计,芯片约占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的15%左右。嵌入式开发

根据市场发展需求,预计至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700亿元。按照这一数据估计,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05亿元。据台媒报道,在国际超大型集成电路技术、系统暨应用研讨会(VLSI-TSA)及设计、自动化暨测试研讨会(VLSI-DAT)上,有同行表示,因市场需求强劲,对今(2018)年半导体产业景气的看法乐观,预期今年全球半导体产值可望较去(2017) 年再成长一成水准,将高于原先业界预期的7% 。

在AI领域的刺激下,半导体商机将会遍地开花,不但需要先进制程,连28nm和90nm等特殊制程需求也有机会成长。观察目前包含硅晶圆、存储器和被动元件的缺货情况,均显示出下游市场的需求强劲,他预估今年半导体产值成长可望优于预期,将可达到10%水准,这也优于业界对今年半导体产值将成长约7% 的增长预测。

目前,芯片行业的现状依然是供不应求,自给率极低。但是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中国企业长期位于产业链低端的情况正在发生改变,向中高端迈进的步伐从未发生改变。

中国芯片产能全球占比从2000年的2%提升至2015年的10%,成为集成电路发展的热土。预估未来十年中国的产能平均成长率可达10%,远超过全球的平均增长率3%。SEMI预估2025年,中国集成电路产能将达到2015年的三倍,对全球产能的贡献将从目前的10%提高到22%。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311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