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图解:openinstall的APP传参安装流程详解

日期:2019-05-08点击:1032

APP 如何自动实现携带参数安装?这是许多开发者感兴趣的问题,毕竟在 APP 开发的许多逻辑上常常不可避免的需要判断安装来源,比如:广告投放、用户邀请、用户行为、社交分享等 APP 推广环节,国内的 openinstall 就是 APP 安装来源追踪领域的专业第三方服务商。

下面我们就来详解 openinstallAPP传参安装技术流程

yuanli

  1. 首先开发者在分享的 H5 页面上集成 openinstall 的 web sdk,发布分享链接时在 url 上动态拼接自定义参数(如:邀请码、渠道编号、游戏房间号等)。
  2. 当用户点击该链接时,设备的个性化信息和自定义参数将会被自动采集,并上传到 openinstall 服务器暂存。
  3. 用户通过该 H5 页面安装 APP(包括跳转APP Store、Android各大应用市场、直接下载等)并首次打开时,openinstall Android/iOS sdk 将从 openinstall 服务器取回暂存的参数进行匹配;如果用户已安装 APP,则点击链接时直接唤醒 APP 并还原内部场景页面,同时进行参数匹配。

简而言之,开发者只需根据 APP 开发需求拼接不同的自定义参数,就能将传参效果应用到无数场景中,比如:

  • 在分享链接 url 中附带 APP 邀请人的 id,实现免填邀请码安装的效果;
  • 在分享链接 url 中附带手机游戏房间号,就能快速加入游戏房间;
  • 在分享链接 url 中附带 APP 广告渠道号,就能监测不同的广告投放效果。

在专注 APP 传参安装技术的基础上,openinstall 也提供了相应的免打包渠道统计服务。开发者可以在 openinstall 后台生成相应的渠道推广链接,用渠道链接即可自己收集相关信息用于生成渠道报表数据。同时 openinstall Android/iOS sdk 会自动采集用户访问量、点击量、安装量、活跃量、留存率、自定义事件等信息,可在后台查看详细数据。

openinstall 的各项服务能优化 APP 推广及统计的大部分流程:
20170720175421311

上图出自两年前的一篇文章,当时 openinstall 就已经是一项移动营销技术,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两年时间里 openinstall 不仅成功已经搭建了更加成熟完备的体系,在开拓APP安装来源追踪市场的同时,还为广大开发者免费开放了快速下载APP、一键拉起APP、Android 多渠道打包统计等多项技术服务,实实在在的为 APP 创造了更加高效的推广价值。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188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