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短视频app开发过程中的两点问题须知

日期:2019-01-14点击:396

短视频app开发项目在抖音的火热发展下,成为互联网领域目前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但是在开发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可能是技术上的也可能是运行过程中的,各不相同。今天想给大家来简单分享一下关于视频格式和封装格式方面的相关内容。
说到视频的格式,最先想到的大多都是mp4、3gp、flv、avi等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视频文件格式。而这些格式其实都只是视频的一个封装格式,实际上视频格式分为封装格式和编码格式。简单点讲,一张图片可以用很多的算法在屏幕上显示,常见的图片编码方式有JPEG、BMP等。而视频是动态的图像,所以采用怎样的方式表达1s内的若干图片,就是我们所说的视频编码,继而诞生了MPRG、H.264等多种编码格式。但是后来又出现了音频、字母、配音等元素,就需要将他们保存在一起,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封装格式。
4__

1.什么是封装格式
所谓的封装格式,就是按照规则将视频轨道、音频轨道、字母等视频文件需要的信息组装在一起,播放视频文件时进行同步播放,并且会提供一个视频索引,在播放视频时拖动进度条。再简单一点说,就是可以简单理解为它就是一个存放音频和视频轨的文件夹,播放器可以按照这些信息来匹配解码器和同步音视频,但是视频文件的封装格式并不影响视频的画质质量,一般影响视频画质的是视频的编码格式。
9

视频的封装格式其实和视频编码关系并不大,多种封装格式只是为了适应不同的播放场景。最为典型的三种视频封装格式有ts、mkv和mp4。Ts适合网络流媒体播放,但是体积较大,适用于电视直播或网络直播。MP4适合大多数的设备,兼容性较好。Mkv可以封装多个音频轨,更适合网络传播分享。大多数情况下,视频文件的后缀名称就是它封装格式的名字,当然也可以自己手动修改文件的后缀。
2.什么是编码格式

 所谓的编码格式就是通过特定的压缩技术,将某个视频格式的文件转换成为另一种视频格式文件的方式。不同的编码方式最主要的区别是压缩算法的不同,视频编码的目的主要是压缩数据体积。视频中较为常用的编码标准有H.26X系列、MPEG系列、Divx、Xvid、WMV-HD和VC-1等。  根据以上内容,我们不难了解到在短视频app开发的过程中,视频的封装和编码格式也是需要了解的。不仅需要技术上的支持,相关知识内容的储备也是开发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本文声明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708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