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短视频开发一定要分析的特点与功能

日期:2018-12-11点击:410

短视频APP已经是所有手机用户的“老朋友”了,它的威力几乎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种热度甚至影响到了Android短视频开发的热度。但可能很少有人系统地分析过,他的个性特点是什么,都有什么核心功能。

一、短视频APP的个性特点:

1. 短视频时长短冲击力大很少的时间就能看完一篇视频

3. 支持多渠道分享,增加短视频曝光量。

4. 大量可调节的预设模板、滤镜节约用户时间和脑力,降低创作门槛

5.评论区的设置为用户带来“被人关注”的喜悦感

 

二、短视频的核心功能主要有以下几点:

1、流媒体传输音视频功能

采用流媒体传输进行音视频的传输工作需要依靠以下几步来完成:

1) 首先要用手机自带的摄像头来对来进行音视频的采集工作,然后通过预设好的滤镜等前期处理。

2) 推流到流媒体服务器进行分发

3) 观看者用手机进行拉流,然后视频音频开始解码,最后呈现在手机上。

2、广告功能

广告位的功能是短视频的资金来源之一,往往在短视频APP中,一个广告位能够达到十几万甚至上百万的利益。广告位是原本在程序中就设定好的,通过后台添加广告图来实现用户端页面上的广告显示。

3、私信功能

私信聊天功能,采用IM即时通信SDK来实现。这种手段一般作为视频交流的辅助手段。用户可以通过IM即时通讯。与主播进行即时交流,这种交流更偏向QQ微信等文字交流方式。

4、评论功能
评论功能是主播感受观众热情的地方,往往一个爆款APP视频下面的神回复和神评论是非常多的,这也是短视频APP的看点之一,人们在看到喜欢的短视频后,总会产生一种想与别人交流的冲动,如果此时在评论当中看到与自己意见一致的评论,那是非常舒心的。也是非常能够提升用户愉悦感的一项功能。

5、大量的美颜预设

大量的可调节的预设模板为爱美的女士们提供了简单易操作的“变美”方式,这种不费脑子不花钱的方式能够弥补人脸的缺点,迅速吸引女孩子上手使用。

6、 多渠道引流方式

短视频APP的分享支持QQ、QQ空间、微信、微博、脸书和推特,想怎么分享就怎么分享,增加了APP平台曝光量,吸引更多用户。

 

总之,短视频APP之所以有那么多优秀的特点,是源于大量功能支持实现的资本,而Android短视频开发者们仍在不断前进,短视频系统仍在更新换代不断向前研发新功能,这也正是它用户粘性如此之高的原因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638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