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短视频开发都需要什么技术?

日期:2018-11-21点击:340

今天我们来讲点干货,估计来看这篇帖子的人都知道短视频APP有多火,也都知道安卓系统在手机系统中占的市场份额有多大,那我就不多嘴巴拉巴拉一些行业背景了,以下我着重讲一讲Android端的短视频开发技术

Android短视频开发,视频业务是最主要的, “视频录制”和“视频编辑”是功能板块的重中之重,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这两个方面。

abea804d3d30641eed4e3e8ecfd3083c6a221bed

如何区分二者:

视频采集、自定义码率、美颜功能、焦点的对焦变焦、调节曝光率和前后镜头以及滤镜等功能都属于视频录制功能

而稍显复杂的视频裁剪拼接功能、动画效果、音频特效、等后期功能。统统属于视频编辑。

由浅入深,成功将“视频录制”和“视频编辑”两者区分开来后,我们接着往下看。

一、Android端短视频录制功能

视频录制:
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的视频录制可是经过了大程序的,首先,是对相机画面和声音的采集,然后将采集的数据进行滤镜、降噪等自动处理处理,处理完成后进行硬件编码,最后才能生成最终的MP4文件。

由于硬件编码的优越性,这种采集方式可实现在高帧率(30fps)、高分辨率(720P)以及高码率的情况下支持低性能的手机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短视频必备的段式拍摄再合成的功能,它需要调用系统相机库把视频片段作为临时文件短期储存以备后期合成用,如果不能够得到用户授权就无法拍摄视频。
二、Android端视频编辑功能

目前Android主要还是利用ffmpeg进行后期处理。我们可以将原始的MP4视频进行解码,然后将解码后的YUV数据映射到GPU的纹理上进行亮度、饱和度等参数的调节,做到文件编辑的所见即所得,然后将调好的参数配置为ffmpeg进行编辑处理。

这种方式是最常用的视频编辑方法,当然也还有其他的编辑方式,但往往都不如这种实用、性价比高。

说了这些大家有没有明白一点呢?我觉得讲的还算清楚啦,不过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朋友可能会看不太懂,这样的话还是建议有需要的朋友去找靠谱Android短视频开发专业人士解决这些短视频平台搭建的问题,毕竟专业的更放心嘛。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251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