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如何去掉或者修改网页中的遮罩层,DIV等元素?

日期:2018-08-30点击:499

起因:

前几天女友在查资料写文章,打开一个网页,发现网页的被一个半透明的遮罩层给覆盖了(一个已经过期的组织活动 的网页,H5就将它遮盖了),就来问我怎么弄。

当然,这个问题对于大部分开发来说还是很简单的,直接删除dom中的那个遮罩层元素即可,但是还有很多非开发的小白肯定不知道怎么做

举例:

这个例子不太规范,因为它上面有个X号,就这样吧,意思到位就OK了

如果没有那个X号,这个网页我们是无法操作或者查看的

方法1(适合小白):

1.在Chrome浏览器中,右键,选择Inspect(检查)

2.选择中下面的代码,直接删除即可

方法2:

这个方法适合程序员,直接执行JS,移除它。在Chrome浏览器中,在console中直接用JS语句让div等元素消失;Android或者iOS通过webView执行类似的JS语句即可,我这里就不细说了

效果:

拓展:

只要是网页,我们就可以任意修改里面的内容,因为网页有各种dom元素组成的树状结构,dom元素被加载到我们本地,那服务端就无法对我们的dom显示内容进行控制

例如,修改名称,隐藏,等任何JS操作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066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