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示例vue 的keep-alive缓存功能的实现

日期:2018-12-12点击:469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了vue 的keep-alive缓存功能的实现,写的十分的全面细致,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对此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学习下。如有不足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Vue 实现组件信息的缓存

当我们在开发vue的项目过程中,避免不了在路由切换到其他的component再返回后该组件数据会重新加载,处理这种情况我们就需要用到keep-alive来缓存vue的组件信息,使其不再重新加载。

一、在app.vue里

keep-alive> <router-view></router-view> </keep-alive> 

但是这种情况会对所有的组件进行缓存,不能达到单个组件缓存的效果。 那么我们给部分组件加上,实现方法如下: 在app.vue

<!--这里是需要keepalive的--> <keep-alive> <router-view v-if="$route.meta.keepAlive"></router-view> <keep-alive> <!-- 这里不会被keepAlive --> <router-view v-if="!$route.meta.keepAlive"></router-view> 

二、 在路由的index.js页面里

{ path: '', name: '', component: '', meta: {keepAlive: true} // 这个是需要keepalive的 }, { path: '', name: '', component: , meta: {keepAlive: false} // 这是不会被keepalive的 } 

这就实现了部分组件的缓存功能 如果缓存的组件想要清空数据或者执行初始化方法,在加载组件的时候调用activated钩子函数,如下:

activated: function () { this.data = ‘' } 

结语

感谢您的观看,如有不足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4018697/blog/298768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