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翻译】split lock检测与处理

日期:2019-08-25点击:777

本文在解读 https://lwn.net/Articles/790464/ 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理解,与原文存在差异。

从地址不对齐访问到split lock

Intel CPU微架构允许不对齐的内存访问,但ARM、RISC-V等架构却不允许。在众多的不对齐中,一个特殊的场景是:原子操作的操作数(由于地址不对齐)跨越两个cache lines,Intel将之叫做split lock。它有两个特征:

  1. 原子操作,即汇编指令包含Lock前缀;
  2. 操作数地址不对齐,还跨越两个cache lines;

其实大部分吃瓜群众都不知道这个特性,但是它却对应用性能影响极大。最近,Intel工程师Fenghua Yu同学正在开发一组内核补丁,用于检测和处理split lock,现在已经发出了第8版code review。阿里巴巴在多年前就意识到split loc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581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