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ava程序员金九银十跳槽面试,微服务架构是你必须过的坎

日期:2019-08-05点击:358

近几年,微服务架构迅速在整个技术社区窜红,被认为是 IT 软件架构的未来方向。一线互联网公司由于具有大量的业务体量和业务场景,比如阿里、百度、网易,很早就开始入坑微服务架构。
image

但说起微服务,不少人还是有这样的困惑:“作为一个开发,微服务架构是不是和我关系不大?那不都是架构师的事吗?”
关于这个问题,我来谈谈自己的看法。
微服务是当下最火热的后端架构之一。不管你是一个什么级别的程序员,也不论你在一个什么体量的公司,服务化都是你迟早会遇到的难题。
实践微服务的过程本身也是一个升级打怪的过程,这中间你会遇到基本上所有后端架构的问题。解决了这些问题,你自然也就理解了那些高深的概念,也就成为了一名架构师,成长和能力提升都是这个过程的附属品。
并且,你了解微服务架构之后,能知道领导为什么让你这么做,也更容易站在系统角度思考公司技术的进程,这对于你的大局观构建来说非常有帮助。
再者,微服务这技术在面试的时候总有人提,尤其对于头部互联网企业,微服务架构更是面试考核必备,所以“进大厂必须掌握的50个微服务面试问题”等一些文章备受欢迎。
今天专门分享一份微服务架构的技术路线给大家
image

如果下面这些微服务面试题总分是100分,看看你能答多少分呢?
1.什么是 Spring Cloud?
2.使用 Spring Cloud 有什么优势?
3.服务注册和发现是什么意思?Spring Cloud 如何实现?
4.负载平衡的意义什么?
5.什么是 Hystrix?它如何实现容错?
6.什么是 Hystrix 断路器?我们需要它吗?
7.什么是 Netflix Feign?它的优点是什么?
8.什么是 Spring Cloud Bus?我们需要它吗?
9.什么是 Spring Boot?
10.Spring Boot 有哪些优点?
11.什么是 JavaConfig?
12.如何重新加载 Spring Boot 上的更改,而无需重新启动服务器?
13.Spring Boot 中的监视器是什么?
14.如何在 Spring Boot 中禁用 Actuator 端点安全性?
15.什么是 YAML?
16.如何实现 Spring Boot 应用程序的安全性?
17.如何使用 Spring Boot 实现分页和排序?
18.什么是 Swagger?你用 Spring Boot 实现了它吗?
19.什么是 Spring Batch?
20.如何使用 Spring Boot 实现异常处理?

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喜欢文章记得点个赞,感谢支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287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