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支付宝技术风险负责人陈亮:把事情做到极致,技术的差异性才会体现出来

日期:2019-06-11点击:494

“很多事情,说出来很多人都在做,但是只有真正做到极致,技术的差异性才会体现出来”,蚂蚁金服技术风险部研究员陈亮(花名:俊义)在接受 InfoQ 采访时如是说道。在此前的支付宝技术嘉年华,InfoQ 对支付宝数次技术架构升级的见证者及主导架构师陈亮进行了独家采访,首次系统了解稳定支撑“双十一”等多次实战背后的支付宝技术风险体系。

3

支付宝技术风险体系

2007 年,陈亮加入支付宝,负责支付宝搜索及通信中间件架构。在之后的十年时间里,陈亮先后负责过支付宝交易拆分整体架构,这成为支付宝数据库拆分架构标准;支付宝三代架构单元化及容灾整体架构,实现异地多活,这成为支付宝单元化架构标准。如果简单总结在支付宝工作的前十年,陈亮表示:

前十年,我一直在做可扩展性相关的工作。

在这期间,问题和需求驱动占据上风。陈亮回忆道:“最初的支付宝是单体架构,一个小型机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514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