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MD不进一步对其中国合资公司授权x86 IP,国产CPU有未来吗?

日期:2019-06-04点击:487

Computex 2019期间,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苏姿丰)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AMD并未向其中国合资公司进一步授权芯片设计。这意味着AMD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的处理器将仅限于在第一代Zen架构,不会推进到AMD新推出的Zen 2架构。

TB1q0tCbUuF3KVjSZK9XXbVtXXa.png

这又一次证明,中国的芯片发展跟随别人的步伐将无法取得领先。

AMD最初于2016年与天津海光先进技术投资有限公司(THATIC)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海光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后者以价值2.93亿美元(加上特许权使用费)的价格获得x86和SoC IP芯片开发的授权。由于近年来中国加大了半导体行业的支持,这种合作关系为AMD提供了进入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的跳板。此次交易还被认为可以让中国获得关键的x86技术。

雷锋网在此前的文章中提到,有业内人士透露,海光与AMD合资是一些人抱着重复高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465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