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分析—架构形式

日期:2019-03-19点击:449

国家电网公司在2019年3月7日发布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大纲,对于电力物联网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工作部署。根据文件内容,通过三年攻坚,到2021年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通过三年提升,到2024年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本文以大纲中提供的信息来分析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架构形式。
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架构形式同其他形式的物联网系统一样,分为4层,分别为: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和应用层,因为平台层为整个物联网系统的核心,所以通常来说,以平台层为界限,往上至应用层的方向称为北向,往下至感知层的方向为南向,而平台层又会被称为中台。

image

1、 感知层

感知层是物联网系统4层的最底层,也是北向上层结构的基础。其主要的功能为负责信息采集和信号处理。通过感知识别技术,让物与物通过网络连接,这是物联网区别于其他网络的最独特的部分。

image


感知层目前面临的最大的困难是现场设备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453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