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C实战—浮动内存导致的CPU过高调优

日期:2019-02-19点击:539

哥伦布在2019春节战役期间,由于接入的应用越来越多,对系统性能要求越来越高,提高系统的吞吐率,以及提升性能,是我们春节战役期间必须要做的事情。

系统的性能优化不单单是对JVM的参数调优,也不是某一段代码的改造,而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往往会出现牵一发而动全身,简单的解决,很容易治标不治本从而掩盖问题的本质,而这些深藏的问题才是我们解决问题关键。

本次的浮动内存发现就是一次扑朔迷离的查找过程,cpu利用率过高,常见的问题都是线程使用不当造成的。但从这个方向去解决,你会发现很难解决本次的cpu过高问题,甚至效果不明显,若是从整个系统的各个指标协同分析验证,才会找到解决的最佳方案。

 

一、现象

 

1.高峰期报警

服务一般的高峰期都是晚上的19点—22点左右,期间的访问QPS可达到日间的2倍左右,访问量过大,机房的机器报警就接踵而至:

load1过高4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085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