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新年福利 | 架构的“一小步”,业务的一大步

日期:2019-01-31点击:361

作者:闲鱼技术-绛曲

前言:

谈到“架构”这两个字,会有好多的名词闪现,比如:分层架构、事件驱动架构、DDD、CQRS等。亦或者一堆的软件设计原则,如:KISS原则(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SOLID原则(单一责任原则、开放封闭原则、里氏替换原则、接口分离原则、依赖导致原则)等。甚至如状态图、用例图、时序图、活动图等UML建模,GOF设计模式等。
本文不会讨论这些架构概念,而是从闲鱼详情页这个业务场景出发,分析出当前的业务问题和痛点,然后通过一步步的架构推导设计,解决这些痛点。随着业务的发展,相信这些问题大家都会遇到。而解决问题的过程,或多或少的会用到上面的设计原则。
image.png
图1:一种架构的定义

一:老的业务架构 - MVC架构

很多同学开始写业务的时候,基本都会先建表,然后生成CURD,最后再堆业务逻辑,从DA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960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