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中国首份边缘云白皮书:边缘云是下一阶段的计算平台

日期:2019-01-10点击:425

今天全面认识一下“边缘云”。

最近,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阿里云等单位共同编制并发布了一份《边缘云计算技术与标准化白皮书》,定义了边缘云计算的概念和标准等。

86b0b65300f3c387988d7517c414343efcd2fa1c


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定义边缘云计算的概念。

二、边缘云计算的典型应用场景。

三、边缘云计算的技术特点。

四、边缘云计算标准化需求以及标准化建议。


这也是国内首次对边缘云下定义。

首次定义“边缘云”:构筑在边缘基础设施之上的云计算平台

随着 5G、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以及云计算应用的逐渐增加,传统的云计算技术已经无法满足终端侧“大连接,低时延,大带宽”的需求。

随着边缘计算技术的出现,云计算将必然发展到下一个技术阶段,将云计算的能力拓展至距离终端最近的边缘侧,并通过云边端的统一管控实现云计算服务的下沉,供端到端的云服务,由此产生了边缘云计算的概念。

在白皮书中,首次对“边缘云”进行了定义: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623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