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2019十大科技趋势:语音AI在特定领域通过图灵测试

日期:2019-01-01点击:561

2018的冬天有点冷,但科技依然拥有瞬间点燃人们激情的魔力。1月2日,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了“2019十大科技趋势”,涵盖了智能城市、数字身份、自动驾驶、图神经网络系统、AI芯片、区块链、5G等领域。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大环境下,阿里巴巴达摩院让人们聚焦到真正创造价值的前沿技术,为2019年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想象力源泉。

2019年,AI依然将是科技界最热的方向。如果说2018年AI从实验室走入了现实,那么,2019年将开启人类和AI全面合作的新起点。达摩院认为,移动设备上的实时语音生成与真人语音可能将无法区分,甚至语音AI在一些特定对话中将会通过图灵测试。在城市里,会说话的公共设施将会越来越多。

2109868386

AI技术虽然发展最热,但比它更快进入成熟阶段的是生物识别技术。达摩院认为,2019年,生物识别技术将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过去几年,很多人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397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