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红蓝对抗常态化,支付宝技术风险防控机制首次曝光

日期:2018-12-18点击:511

小蚂蚁说:

支付宝红蓝CP又开始日常“互怼”啦!为了迎接年度技术“期末考试”周,技术蓝军每周都会组织突袭攻击“测验”,通过实战中发掘出来的脆弱点牵引红军进行能力升级。而红军的防控体系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实时核对平台能够做到稳定的分钟级核对异常发现能力,还能提供业务快速接入的能力。

为提升全面风险意识,持续提升业务及技术架构的风险应对能力,从2016年开始,支付宝探索并建立了“红蓝对抗”机制,通过全栈级别的大型技术攻防演练,增强团队应急处理能力和系统防护水平。

239f62a7687e781437ccbe98e0562fd21a314f0a

支付宝技术蓝军正在布置“突袭”计划

“技术风险是所有蚂蚁技术人需要具备的最关键的能力”, 蚂蚁金服副CTO胡喜介绍,随着今年12月技术期末考周结束,支付宝技术团队正将风险从一个不确定的事变为确定性的事。

支付宝低调神秘部门SRE浮出水面

 “红军重点防守,蓝军重点进攻,实现以演练促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062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