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听说支付宝有一个“疯起来连自己都打”的项目

日期:2018-12-18点击:434

小蚂蚁说:

自古红蓝出CP,在蚂蚁金服就有这样两支“相爱相杀”的队伍——红军和蓝军。蓝军是进攻方,主要职责是挖掘系统的弱点并发起“真实”的攻击,俗称“找茬”;红军则是防守方,其防控体系建设中的实时核对平台能够做到稳定的分钟级核对异常发现能力,并提供业务快速接入的能力。

支付宝“疯起来连自己都打”的项目就是红蓝军技术攻防演练,他们不仅每周进行全栈级别的演练,每年还会举行规模极大的“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接下来就跟着小蚂蚁一起去看看这对红蓝cp的日常“互怼”生活吧!

如果一个技术团队不干别的,专门“搞破坏”,这是一种怎样的存在?这真的不是“天方夜谭”,在支付宝确实有这么一支队伍——技术蓝军。蓝军的任务就是不断地攻击和进攻,而防守方则是技术红军。在支付宝,蓝军从属于蚂蚁金服技术风险部(SRE),而红军则包括SRE及各业务部门的技术团队。

fdeb13680b87b5e8370c5caa0f7187658a97a4c3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062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