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员工吐槽:阿里巴巴太累了,找到60万的工作我就离职

日期:2018-12-16点击:401

一名阿里员工因为加班顿生怨言:在阿里巴巴干着太累了,找到60万的工作我就离职,并且直言压力很大:心累,开发还得干产品的活,一天8个会,各种拉你,这边还得解决客户的问题,还得干PM的活推动各方开发,每到周日晚上就想辞职,有没有一样的?

 

看样子这名阿里员工已经不堪忍受这种工作状态了,其称自己目前的职级是P7,年收入差不多在70万左右,如果能找到60万的工作,虽然降薪了,但会毫不犹豫离职。

对于这名阿里员工的吐槽,引发了同样是阿里员工的热议:没错,整天被拉去开会,开完会还要自己跟其他部门开发商量对接,心里苦只有自己知道;都是这个状态,如果不改变心态,就不要强留了;+1,我觉得工作累点还能接受,心累主要是;有个段子,开完会产品的需求理清了,任务完成了,研发的工作刚开始;每天都想辞职,然而有什么用,还不是要继续搬砖。

 

可能很多职场人士都遇到过这样的状态,有网友如此评论:阿里巴巴估计是很累,不过我想这个也要看双方面的吧,个人承受能力,愿景驱动,情商能力,感召能力,激情等等各种吧;身体能扛得住就干吧,出来没有这么好待遇,除非创业;年纪轻轻加点班正常的,都是这么过来的,朝九晚五还有什么意思?

 

就在这名阿里员工吐槽帖子的下方,有很多其它公司的员工纷纷抛出了橄榄枝,如滴滴美团等,并且表示60万不是问题,加班绝对没有阿里多云云。看样子高级别程序员就是吃香,走到哪里都有公司抢着要。

 

无独有偶,除了这名阿里员工的吐槽,另外一名阿里员工也在该社区发表了类似的吐槽帖:现在在阿里,每天加班好多,压力又很大,看着一点多的西溪园区,顿生惆怅,有没有轻松点的工作?坐标杭州,算法岗。其同样是一名阿里的算法程序员,每天加班到十一点是常态,看样子是真的扛不住了。

 

有人算了一笔账,虽然阿里给的工资高,但每天上班12个小时,这样算下来,时薪其实划不来,而且是拿健康去奋斗,很有可能到最后得不偿失。



欢迎工作一到五年的Java工程师朋友们加入Java填坑之路:860113481
群内提供免费的Java架构学习资料(里面有高可用、高并发、高性能及分布式、Jvm性能调优、Spring源码,MyBatis,Netty,Redis,Kafka,Mysql,Zookeeper,Tomcat,Docker,Dubbo,Nginx等多个知识点的架构资料)合理利用自己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来学习提升自己,不要再用"没有时间“来掩饰自己思想上的懒惰!趁年轻,使劲拼,给未来的自己一个交代!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125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