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双11】阿里云边缘节点ENS助力淘宝构建音视频通信网络

日期:2018-11-13点击:381

前言

淘宝在2016年推出直播平台,和娱乐直播性质不同,电商直播的主角多为网红店铺及网红达人,以直播带动产品售卖。在淘宝的双11流量加持之下,淘宝直播平台关注度持续攀升,通常的网红店主一场直播带来的收益不亚于一场大型促销。

直播的观看体验和互动效果,会直接影响到店主的收益,这也是淘宝直播技术小二非常关心的技术指标。在上线之初,淘宝直播采用中心式架构,业务集中部署位于一线城市的云中心。随着业务发展,在线主播量大、地区分布广泛、网络质量参差不齐、链路复杂等情况带来的问题不断涌现。首次推流不成功、推流中断、推流质量不稳定、连麦卡顿与高延时、观看端播放卡顿,是技术小二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次双11,淘宝直播基于淘宝技术部基础平台音视频通讯基础团队提供的ARTC解决方案,采用阿里云边缘节点服务(ENS),用中心-边缘-终端的新架构,升级替代了传统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926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