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阿里云分布式存储架构师谈 自研分布式文件系统服务

日期:2018-10-31点击:401

10月27日下午,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上举办了主题“存储软硬件之国产化挑战与机遇”的技术论坛,一起探讨存储软硬件栈上的关键系统与技术的国产化发展道路。论坛上,阿里云分布式存储团队架构师黄硕针对存储软硬件国产化进行了《云上自研分布式文件系统服务的设计与实践》的报告。
image001

专家简介:
黄硕,阿里云分布式存储团队架构师,主要从事分布式文件系统上云、元数据管理、分布式一致性协议、高性能存储引擎与QoS等相关架构设计和研发工作。

image003

黄硕从云上分布式文件系统(DFS,Distributed File System)的价值出发,详述了存储发展的关键推动力——大数据分析,包括大数据分析的数据量增长前景、存储方案发展历程与现状等,对比了DFS服务相对于开源HDFS在性能、成本、灵活性、规模及稳定性方面的优势,同时阿里云DFS服务全面对接开源大数据生态,兼容H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241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