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领导周末喊程序员改bug,程序员霸气回应:在下卖艺不是卖身!

日期:2018-10-11点击:369

现在不少员工都被公司要求各种加班,周一至周五晚上加,周末加,办公室加,回家加,有偿加,无偿加......

确实让人看见就怕。作为一名码农,程序员加班更是家常便饭。

img_f2d3fd94b81f25b800d946df08f64afe.jpe

我们来看看一位程序员在周末难得抛开工作享受清闲时光,却被领导喊回去加班,如果是你会如何处理?

这里推荐一下我的JAVA架构学习交流群:835544715 ,想要学习Java高架构、分布式架构、高可扩展、高性能、高并发、性能优化、Spring boot、Redis、ActiveMQ、Nginx、Mycat、Netty、Jvm大型分布式项目实战学习架构师视频都有整理,送给每一位JAVA小伙伴,有想学习JAVA架构的,或是转行,还有工作中想提升自己能力的,正在学习的小伙伴欢迎加入学习。

这名程序员周末和女友出去玩,没想到所负责的系统出现了错误,领导要求其马上修复的bug。

程序员表示周一上班就解决,现在不方便。对此,领导批评了该程序员一番,并指责其没有敬业精神面对领导的指责,程序员表示:员工就不能有个人生活我是来上班的,不是卖身的,别给我讲这些大道理,我的理想就是不上班,我不干了!

img_49d7e76d9c739419a9d0ce1162949320.jpe
img_bf43e7fd40eb84fb300c21a5add4c285.jpe
img_0c44213c41220bbb4223a3874f531751.jpe

该程序员面对领导如此硬气,并辞职也不加班的态度。

有网友认为作为自己负责的系统出现了错误,这个应该要回去加班处理,这是员工的职业素养,作为公司领导应该给予调休,毕竟公司不能紧盯着一个员工使唤吧,这家公司的管理也有问题。

img_442be4f3384258abb14fba06828ba8f3.jpe

从该程序员与领导的对话记录来看,看来这次只是个爆发点,该程序员肯定对于公司长期安排自己周末回公司解决问题早已忍受不了,这次算是彻底摊牌了。

也有网友认为:这挺有意思的,两者都没有错,只是各自的立场不同,我比较赞赏管理者的回复,他是出自内心想要下属的将来走的更远些而作为员工,年轻员工的思想各方面还不成熟可以理解,正处于社会体验期,吃的苦还不够多,只把工作当成工作去做。我想多年以后他回想起来,会觉得后悔吧。

img_0349abb3b0663f96988f95d3b9a0de7c.jpe

想要学习Java高架构、分布式架构、高可扩展、高性能、高并发、性能优化、Spring boot、Redis、ActiveMQ、Nginx、Mycat、Netty、Jvm大型分布式项目实战学习架构师视频免费获取 架构群:835544715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JAVA高级架构】:https://jq.qq.com/?_wv=1027&k=5dbERkY

其实员工有这种心态实在人之常情。但退一步想,为何老板却能做到5 + 2,白+黑呢?难道老板们都是铁打的?都是超人?非也,只因他们是经营者,他们为企业负责,为自己负责员工往往拿的是固定工资,所以这就导致了老板与员工焦点矛盾的局面:老板只关心利润,员工只关心工资。

你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吗?欢迎大家转发分享吐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632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