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中国质造到淘宝心选:CBM赋能“数造”新品牌

日期:2018-10-08点击:442

08c942d110adeb7afe8be7a4542ff8b02abe0230

CBM 是指 C2B2M 的商业模式, C是消费者,M是制造商(生产者),通过平台直接连接生产者和消费者,形成消费者需求驱动生产供给的这样一种模式。过去一年多,淘宝在CBM这种模式上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实践。 如何应用CBM的模式,结合大数据的能力,塑造一个新的品牌运营体系。本文根据淘宝高级技术专家干城在云栖大会新零售技术峰会上发表的《CBM赋能“数造”新品牌》的演讲整理而成。

今天的分享内容主要分三块,首先介绍下我们对CBM的思考,然后再介绍CBM模式下如何构建企业信息数字化架构,以及如何应用数据驱动商业智能化的一些探索。

一、CBM模式介绍

先来看一组数据。这组数据是日本七八十年代人均GDP增长趋势和国内近十年增长趋势的一个对比,我们现在的商业环境和日本当时的商业环境比较像,据调研,不管是在人口结构还是消费增长上,还有居民消费特征上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903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