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ceanBase数据库高可用及容灾方案详细介绍

日期:2018-09-09点击:472

 

 

OceanBase数据库高可用及容灾方案详细介绍

 

 

 

1     前言

众所周知,作为生产系统中极为关键的核心软件,数据库产品的高可用性一直是使用者极为关注的功能点。尤其是在金融这样一个特殊的领域里,无论是从监管的要求来看,还是从业务需求本身来看,都需要提供24*7持续不间断的服务,这就对金融行业中数据库产品的高可用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但需要应对个别硬件故障的情况,还必须能够应对机房整体故障和城市灾难等极端情况,保证数据库在各种意外情况下都能持续提供服务,即具备机房级容灾能力和城市级容灾能力。本文的主要目的,是总结和回顾一下传统数据库产品常用的高可用及容灾方案,并向读者介绍一下以OceanBase为代表的分布式数据库常用的方案,希望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引发读者关于新型分布式架构下高可用及容灾方案的思考。

 

 

2     背景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742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