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英特尔将整合芯片功能,或将弯道超车AMD?

日期:2018-08-27点击:325

英特尔作为半导体行业的龙头老大,在过去几面临的市场环境越来越困难,一方面在AI计算领域持续被NVIDIA所压制,另一方面,在传统CPU市场,AMD的咸鱼翻身更是给其带来产品冲击,近3年来,英特尔两次延迟推出10nm芯片制程让AMD有了制程反超机会,纵观过去10年,英特尔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此次AMD借助台积电和GF的7nm制程,在今年年底将大规模投产新一代CPU,给予AMD提前一年的时间大量抢夺Intel市场份额,导致英特尔的产品布局不断更改。

4_1

对于多方夹击,英特尔不可能坐以待毙,其改变传统战略,在今年在美国Hot Chips大会上,英特尔就在芯片封装技术上提出了全新的概念,那就是可以无视材料、工业差别,将多种芯片架构堆积在同一封装之中。
这种想法确实令人惊奇,他们将用EMIB方式串联起那些小芯片,概念上类似于过去的平面芯片IP库,芯片库包含了很多部件,工程师设计了通用接口,这样就能调整芯片的异构,整体性能和单芯片没有太大差别。
其实早在2014年,英特尔就推出了EMIB技术,当初英特尔负责人称其功能可以和 2.5D堆叠技术相比,但成本很低,远低于传统2.5D甚至3D封装技术,原因在于芯片连接靠的是硅中介层,这也就省略了钻孔等步骤,工程师就不用再更改自己的设计了。EMIB还有很多好处,让英特尔的产品拥有了市场的绝度优势,专家认为以往的2.5D 封装技术诸如CoWoS等,虽说也能满足电子公司的需求,但需要花费更多的资金成本,因此对于消费电子类产品并不是个完美的方案,英特尔可以说是龙头独大。

4_2

EMIB封装技术算是英特尔产品的核心技术力,不管是服务器或者是消费端的芯片,只要遵循其设计准则的小区块芯片,就能够快速的整合设计出具备更多功能特性的系统芯片。虽说英特尔的芯片代加工事业目前还未具体落地,但通过此技术,在单一芯片上嵌入不同工艺与材料构成的小芯片,将会有效性提升芯片设计定制能力,并缩短芯片的开发与制造时程,同时还能够降低芯片的制造难度及成本,堪称是英特尔手上的终极化武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020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