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HPC集群系统结构

日期:2018-08-06点击:553

1.1、HPC集群系统
HPC机群系统建设的目的是为了得到更高的计算性能,更快的解决科研中过程中遇到的大量的密集型计算问题;同时希望HPC系统在CPU数量增加时能带来系统性能的线性提升。

1.2、HPC机群系统的组成
HPC机群系统采用主流的Cluster架构组成,TOP500排名中85%以上的HPC计算机系统采用的是Cluster架构,其主要的特点有:
² 系统觃模可扩展,伸缩性强。
² 性能效率高。
² 可靠性高,部分节点故障对于整体系统无影响。
² 可用性好,采用通用操作系统。
² 易用性,便于学习及使用。
² 技术支持,广泛的技术支持及开源软件。

1.3、HPC机群系统的特点
² 应用于高性能计算领域,单一映像系统,对于用户就是使用一台计算机。
² 整合多个计算单元的并行计算性能。
² 注重整体性能的収挥,所有的机器协同工作。
² 目前成为高性能计算机的主体架构,可以包含类linux系统、winodws系统等多种异构平台。

1.4、HPC机群系统的功能
² 为用户提供高性能计算资源,一般HPC机群的浮点计算能力是普通PC机的几千上万倍。
² HPC机群可以大大提升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缩短产品的研发时间及周期。 特别在CAE领域,对于产品的定型以及性能挃标的测试分析都是其他计算机系统无法比拟的。

1.5、HPC机群系统的原理
² 硬件平台部署Redhat 5.7 Linux操作系统
² 系统局面完成相应的配置
² 使用MPI或PVM并行编程技术,把要解决的问题运行分解,可以让多个核心同时计算,在系统中具体表现为多进程的计算方式;在计算完成后可以把结果输出到指定的文件或是设备中进行保存,以方便读取分析。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326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