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PDK峰会回顾】支撑双十一的高性能负载均衡是如何炼成的

日期:2018-07-19点击:451

上个月在北京召开的DPDK峰会上,阿里云网络技术专家梁军(刺背)分享了阿里云高性能负载均衡的架构、设计理念,以及在双十一和春晚手淘红包等大流量互联网场景中实践。这篇文章总结了本次大会发言。


负载均衡器是对多台服务器进行流量分发的负载均衡服务。它可以通过流量分发扩展应用系统的服务能力,还可以消除单点故障提升应用系统的可用性。因此负载均衡器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目前已经成为阿里巴巴流量的入口。阿里巴巴新一代的负载均衡器基于DPDK来实现,其提供的高性能与高可用性支撑了阿里巴巴业务的高速发展,尤其是保障了阿里巴巴2017年的双11狂欢节,接受了双11场景下脉冲式海量流量的检验。本PPT将从两个方面来介绍阿里巴巴新一代的负载均衡器:第一,介绍基于DPDK的高性能负载均衡器的实现架构,第二,介绍DPDK负载均衡器的并发会话同步机制,此机制实现了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1558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