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年入50万的人是怎样工作的

日期:2018-07-15点击:339

1 小A,某外企部门经理,管理50多号人。

    每天早上大约9点半到公司,每天估计开会(电话会议和现场会议)时间有6个小时,和领导和客户沟通时间估计2个小时,剩下的就是写ppt,邮件和跟进度了。一般来说,周末如果能有一天闲下来就不错了。

    2 小B,某大厂架构师,技术牛人,分布式架构5年+经验,对于分布式系统里的反向代理,mq,数据库集群等组件有资深的实践经验。

  每天平均开会时间+解决问题的时间,估计有6个小时,一般是下班后才有时间干自己的活,平时不怎么写代码,而是出方案,具体来说就是根据业务系统的现状设计组件,开发组件时遇到问题,得及时解决。而且需要手机一直开机,有问题得及时解决。

    需要说明的是小B是资深架构,还没做到技术总监级别,如果能做到负责某个产品的首席架构或技术总监,年入估计要70万+了。

    3 小C,有自己的公司,平时帮人出解决方案,卖自己公司的产品,顺带做监理,培训等等,反正什么活都干,平时经常在飞机上,不定时需要和别人去谈项目。而且,从谈客户到实施到问题解决到后继维护,大多都是自己解决。

    4 小D,做培训的,培训内容涵盖PMP,数据库,AI等,做大班培训和企业培训,在行业内也比较有名气了,也是有自己的公司,而且做得时间比较长,有稳定的客户源,算下来,一年有100万+了。但每天也有见不完的客户和干不完的事。

    5 小E,某创业公司(规模一般)的技术总监,年入55万+,老板的要求是,得解决任何技术问题,从带人开发到测试到上线部署到性能优化,全都得管,大到租服务器上线项目,中有选用分布式组件开发项目,小到代码review测试,没有不涉及到的。而且成天得提心吊胆,因为创业难。

    归纳一个字,年入50万,忙。

    但相比那些混吃等死无所事事的,这些人能用忙来换钱,也算是有本事了,至少本人愿意往这方面努力。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408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