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扫盲人工智能的计算力基石--异构计算

日期:2018-06-25点击:439

人工智能有三要素:算法,计算力,数据。我们今天主要来讲讲计算力。

计算力归根结底由底层芯片提供。按照计算芯片的组成方式,可以分成:
同构计算:使用相同类型指令集和体系架构的计算单元组成系统的计算方式。
异构计算:使用不同类型指令集和体系架构的计算单元组成系统的计算方式。常见的计算单元类别包括CPU、GPU、ASIC、FPGA等。

CPU_

我们从CPU开始,讲一个小故事来帮助你理解一切。

异构厨房系统:

有一个大厨(CPU),能做各种菜(兼容性好),但是某些大量重复的动作(例如切菜)明显减慢了他做菜的速度。原来客人都点炒青菜,拌黄瓜之类的,大厨自己还算能胜任,但是最近(大数据时代到来),客人要求高了很多,开始点各种大菜(大量数据复杂处理)。

____px_2018_06_26

大厨力不从心,于是老板需要找个帮手(协处理器)来帮助他,比如在切菜方面,这个帮手可以同时处理很多菜品(并行处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374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