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基于金融行业的云数据库实践

日期:2018-06-23点击:429

摘要:高级产品专家.时慢在2018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中做了题为《基于金融行业的云数据库实践》的分享,就金融行业应用架构的变迁、阿里云数据库、金融级可靠性原理揭秘、数据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做了深入的分析。

传统金融架构缺点

0dc78af8bd43738f7493e0e8f983db2bbd4f92e9 

很多金融企业都在考虑数据库是不是要做分布式的改造。那究竟什么样的业务场景才需要做数据库分布式架构呢?首先我们要明白传统金融行业应用架构和互联网的分布式应用架构有什么不同。其实从资源层面、数据层面、中间件层面、应用的开发层面等都有一个鲜明的对比。

1、资源层面。传统的应用架构在使用微型机、存储设备等一些物理硬件。而目前在互联网分布式应用下,阿里云在使用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一些混合式的架构。

2、数据层面。传统的应用在使用集中化的数据库,比如Oracle、SQLserver等数据库,为什么叫集中化的数据库?因为传统应用为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349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