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浅谈GPU虚拟化技术(四)- GPU分片虚拟化

日期:2018-06-03点击:1144

作者:郑晓,龙欣,弹性计算异构计算项目组

让各位久等了,阿里小二这就开始上新菜:“GPU分片虚拟化”。

对于“分片”的理解,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此处的分片从两个维度上来定义:其一,是对GPU在时间片段上的划分,与CPU的进程调度类似,一个物理GPU的计算engine在几个vGPU之间共享,而调度时间片一般都在1ms-10ms左右,其二,是对GPU资源的划分,主要是指对GPU显存的划分,以NVIDIA为例,一个物理GPU带有16GB的显存,那么按照16vGPU来划分,每个vGPU得到1GB的显存。由于安全隔离的要求,每个vGPU独享分配给它的显存,不会与其他vGPU共享。

技术上讲GPU分片虚拟化,就是指基于VFIO mediated passthrough framework的GPU虚拟化方案。该方案由NVIDIA提出,并联合In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918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