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最年轻合伙人胡喜:骨子里没点技术理想主义干不来自主研发

日期:2018-05-11点击:363

中兴事件将自主研发这个行业话题炸成了社会热点。也让阿里巴巴在5年前发起的去IOE化运动被重新提起。这个被双11指数级增长的交易量倒逼出的技术选择,是中国互联网公司走上自研道路的经典案例。

5月11日,FT中文网一个主题为“中国需要怎样的自主研发”的沙龙上,蚂蚁金服副总裁胡喜首次分享了这段往事以及他对自主研发的一些思考。

这位公众还不太熟悉的阿里技术高管是位80后,也是阿里巴巴迄今最年轻的合伙人,他在2007年加入阿里,主持了支付宝三代技术架构,亲历支付宝从业务倒逼自研,到自研驱动业务创新的全过程。

 

被双11逼出来的自主研发


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自研的,中文意思为“海洋般的数据库”OceanBase刷新了几项纪录:它支撑了4200万笔每秒的数据库处理峰值;在性能相当的前提下,把硬件成本降到了集中式数据库的十分之一。眼下,中国已被公认为跻身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223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