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I芯片格局最全分析】国内AI芯片百家争鸣,何以抗衡全球技术寡头

日期:2018-04-01点击:435

如果说 2016 年 3 月份 AlphaGo 与李世石的那场人机大战只在科技界和围棋界产生较大影响的话,那么 2017 年 5 月其与排名第一的世界围棋冠军柯洁的对战则将人工智能技术推向了公众视野。阿尔法狗(AlphaGo)是第一个击败人类职业围棋选手、第一个战胜围棋世界冠军的人工智能程序,由谷歌(Google)旗下 DeepMind 公司戴密斯 · 哈萨比斯领衔的团队开发,其主要工作原理是 “深度学习”。

83d6043d843b33eb932f06a5786deecebe708707

其实早在 2012 年,深度学习技术就已经在学术界引起了广泛地讨论。在这一年的 ImageNet 大规模视觉识别挑战赛 ILSVRC 中,采用 5 个卷积层和 3 个全连接层的神经网络结构 AlexNet,取得了 top-5(15.3%)的历史最佳错误率,而第二名的成绩仅为 26.2%。从此以后,就出现了层数更多、结构更为复杂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7425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