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实锤!华为操作系统“鸿蒙”最早将于今秋面市!

日期:2019-05-23点击:406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5月21日,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透露,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华为操作系统“鸿蒙”,最早将于今秋面市。该操作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

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后,任正非回应表示“华为没问题,已做好准备”。

而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曾提及华为打造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这意味着或许离华为自研的操作系统问世不远了。

而就在5月21日,根据网络上的消息,余承东在某知名互联网人组建的老友群中透露: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己的 OS 将可能面市。

据余承东透露的消息可知:

  • 华为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 OS 最快在今年秋天、最晚于明年春天将可能面市。
  • 这套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和智能穿戴等设备,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 Web 应用。
  • 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这套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 60%,这是面向未来的微内核。

这次,余承东可谓是“腰杆挺直了”!

“鸿蒙”要崛起,构建生态是关键

众所周知,如今智能手机最主要的两大操作系统之一的安卓系统就是来自谷歌。

虽然说 AOSP 仍然保持开源,华为仍然可以使用安卓系统,但是谷歌配套的一系列 App,以及基于 GMS 认证的第三方 App,在华为手机上可能将会受到限制。

国内用户可能无法感受到有何异样,但对于海外用户来说,受到的打击就如同国产手机不能使用支付宝、微信、QQ 等常用 App 一样。

早在 2012 年,任正非就已经“未雨绸缪”。他很早就预见到了如今面临的困境,并且已经将解决方案实现了。

如上所述,余承东表示华为 OS 系统将在最早今年秋季,最晚明年春季正式发布。

借此华为即便无法再使用安卓系统,仍然不会变得手足无措。华为 OS 虽然是一个备选方案,但是它的存在让华为拥有据理力争的底气。

虽然说华为 OS 即将与大家见面,但是对于这样一个全新的系统,还是有不少疑虑的。

根据华为的官方消息,华为 OS 是一个面向未来的手机系统:

它可以***融合手机和智能硬件之间的系统对接,并且很多智能设备,包括智能手表、智能汽车、智能电视等等,都可以安装华为 OS 系统,从而使得兼容性更加出色。

虽然华为 OS 看起来很美,但是想要从安卓和 iOS 中分得一杯羹,还是很有难度的。

毕竟微软的 WP 系统、三星的 BADA 系统等等,都没能崛起,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整体的生态。

举个简单的例子,多数人的电脑都使用 Windows 操作系统,如果调研一下为什么大家都用 Windows,有人会说 Windows 操作简单、有常用的软件、有主流游戏、用习惯了等等,其中 Windows 平台有常用的软件以及游戏便是关键。

再举个例子,许多人都觉得苹果的 Mac OS 系统流畅不卡顿,但缺点就是许多软件以及游戏都没有,这就是问题的关键。

不论是电脑操作系统还是手机操作系统,想要另起炉灶就要面临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软件开发商并不一定会在在你的新平台上开发软件。

因此,华为 OS 若是想要崛起,构建良好的生态是绝对关键点!

华为不仅有能力做芯片,也有能力做出操作系统

华为是有摆脱安卓自立门户的资本的。

早在三月份的时候,余承东就曾表示“如果迫不得已华为可能放弃 Windows 和安卓系统,转为内部的解决方案”,只要余承东这么说,则说明这件事是很有把握的。

包括最近余承东也在朋友圈表示“华为不仅有能力做芯片,也有能力做出操作系统”,看来华为内部的“秘密武器”可不止芯片,同样也有系统。

这次华为在这个时机公布新系统的发布时间,余承东可谓是漂亮地亮出了“王牌”,同时也让谷歌等美国科技公司措手不及。

余承东对于华为 OS 充满信心,相信全新的系统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吧!

原文链接:http://os.51cto.com/art/201905/596862.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