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为杜绝假货,阿里共有12项黑科技!从商品到经营者全方位监督

日期:2019-01-12点击:325

随着新零售产业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购似乎已经变成了我们生活中一项必不可少的“仪式”。那日常网购剁手的大家一定能感受到近几年阿里旗下的各大网购平台的在商业规范,商品质量和用户评价等方面的水平都有很大提升,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1
日前,阿里巴巴官方发布了一则阿里巴巴旗下电商产业在2018年全年的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阿里整体在商业规范和假货防治等方面相较往年都有很大提升,综合2018年用户的购买和反馈记录来看,相较于2017年,经消费者举报而被清除的疑似假货链接比例下降了70个百分点,每万份订单中被判定为疑似假货的比例下降了26个百分点,也就是说,2018年每一万份订单中仅有1.11笔订单是疑似假货。
1
能在当前这个线上商家数量日益增多,网购市场越发混杂的大环境中,将商品假货比率控制在万分之一这个概率极低的状态下,阿里在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不可小觑。

近年来,为尽可能地防止假货出现,阿里研发了生物实人认证,图像识别算法,商品大脑,假货甄别模型等9大“专业打假黑科技”,而后为保护平台知识产权,阿里又相继开发了直播防控体系,商家全景视图,语义情感分析等3项技术,截止到现在,阿里已经拥有了12项黑科技,构成了一套完备的打假体系。

1
现在有很多不靠谱网络商家为了盈利会想尽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包装”自己手中的假冒伪劣产品,比如对商品品牌和商标进行特殊处理,对自己的出售品牌进行包装美化等方法妄想逃过阿里的检查体系。

当然,基于此,阿里“见招拆招”,也有独特的应对方式——对于经过伪装的假冒商品链接阿里能够利用AI和实时关联等技术进行识别,对于出售假货的经营者阿里也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拦截,除此之外,还能够在商品上架阶段对商品真伪度进行测评和预判,并对检测不合格的商品进行处理,在最大程度上营造良好的线上购物生态大环境,多维度避免给用户造成损失。

近年来,线上网络购物大环境已经进入了良性循环,各大平台假冒伪劣产品和商家无处遁逃,都得益于阿里的这12项专业打假黑科技的推动,可见“技术是第一推动力”这句话绝非虚言。
1
截止到现在,阿里的12项打假黑科技已经集合完毕,其全套的假货防控风险体系也已经基本建立,相信随着阿里技术的不断进步,假货完全被驱逐出市场指日可待,也相信在阿里的监督下,线上网购平台的生态大环境会越来越好。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9-01-11
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环球科技视界”。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670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