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新华智云,新闻即数据,数据即新闻

日期:2018-10-09点击:415

新华智云媒体大脑案例报告

一、背景

说起新华社,大家脑海中首先想到的是中国的国家通讯社,法定的新闻监管机构,同时也是世界级的现代通讯社(在世界各地拥有一百多个分社)。

没错,新华社是中文媒体的主要新闻来源之一,既有传统的文字新闻,也有图片图表新闻、音视频新闻和网络新闻。同时,新华社正在建设全媒体集团,拥有各种新闻发布形式和媒体工具,包括传统通讯社业务、报刊业务、网络业务、经济信息服务、数据库和搜索服务、手机和网络及大屏幕等新媒体等综合性架构。

此外新华社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最早成立的新闻机构(1931年成立),在媒体融合以及新媒体的探索道路中其实也极具创新和开拓意识。其中就包括与互联网的亲密接触----新华智云----2017年6月12日,新华智云正式成立,它是新华社和阿里巴巴的合资公司,它既是互联网技术和行业的合作典范,也是技术赋能媒体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047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